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领导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2021-03-16 10:46: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林文捷)3月15日,我市开展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活动,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在市委市政府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细致地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接访过程中,刘卓群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产权办理、商品房房屋质量等问题,仔细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并与市直相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研究解决办法。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可以当场解决的,立即作出答复;需要进一步核查的,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限期办理到位,并及时反馈。

刘卓群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直接面向群众听取意见、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窗口。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问题责任主体,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刘卓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切实在化解矛盾中改善民生。要以情待人、以理服人,坚持以法律和政策为准绳,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法依规、持续跟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用心用情推动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并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和解读,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引导群众合法理性反映诉求,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举一反三,及时梳理同类问题,认真分析症结,不断健全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福清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董敬太、林峭立、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