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我市今年计划植树造林8963亩

2021-03-16 10:46: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陈盼兰)记者昨天从市绿化办获悉,我市今年计划植树造林8963亩,其中,“村植千树”118个村,计划植树2360亩。

今年,我市安排118个村开展“村植千树”绿化行动。其中,龙田镇、三山镇、城头镇参与“村植千树”的村庄数最多,分别为16个村、12个村、9个村。

据了解,今年“村植千树”工作中,每村新种植1000株群众喜爱、适宜本地生长的景观树、乡土树、珍贵树、果树等,打造各具特色、一村一树、一村一果、一村一品的乡村绿化景观。各村将利用村旁、宅旁、路旁、水旁“四旁”边角地、废弃地、抛荒地、房前屋后空地和村道旁、乡村公园、村内池塘、溪渠、河堤及村庄内可绿化其他地段等,见缝植绿,提高村庄林木覆盖率。

在“三沿一环”沿海沙(泥)岸基干林带建设方面,以基干林带(红树林)新造及老林带更新为重点。其中,沙岸基干林带造林更新树种以木麻黄等抗风沙树种为主,泥岸基干林带造林以秋茄等乡土红树树种为主。今年,我市计划在新厝镇种植红树林200亩。

此外,我市还将继续推进松林改造提升、珍贵树种造林等工作,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季节,严把苗木规格等质量关,确保造林绿化成果的质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