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03-10 10:09: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颜阵寒)3月8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新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4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有关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清落地见效。二要精心组织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三要推动工作提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福州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为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大提升”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政治保障;要筑牢廉政防线,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强化作风建设,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促进效率提升、作风转变。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福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相关工作。二要强化重点工作,做好保安全保稳定工作。三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法治政府建设新提升。

会议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深化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等政策措施;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力促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专项行动,不折不扣做好“天价茶”等问题整治工作。二要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组织分管领域干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三要严于律己作好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暨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市领导要围绕市委提出的“五大提升”行动,高质量拿出突破提升的“硬举措”;要狠抓执行落实,市领导要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日常工作统筹起来,为全市干部当好示范、作好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2021年“三重一大五保障”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