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来融考察

2021-03-09 10:10: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林翔)昨天,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一行来融考察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市领导刘卓群、林友华、林传烜及省、福州市外办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当天,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元洪面粉食品(福建)有限公司、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并参观了企业展示厅、产品生产线、研发品控室等,深入了解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发展情况。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代表福清市委、市政府对周浩黎一行来融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周浩黎大使能够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发展,共同开拓双方务实合作、互利共赢新篇章。

周浩黎大使对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的良好势头表示赞赏,对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加强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特别是经贸合作,将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打造成两国产业的连通器,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旗舰示范项目。

据悉,1月12日,由商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参与的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印尼北苏门答腊省举行。备忘录明确以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元洪投资区作为中方合作园区,以印尼民丹工业园、阿维尔那工业园和巴塘工业园为印尼方合作园区,围绕海洋经济、食品制造业、建材业、能源经济、航空运维服务业、电子产业等重点产业,搭建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的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平台和投资贸易绿色通道。

商务部与福建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将该项目纳入中印尼高层经济对话机制,中印尼双方将成立副部(省)级联合工作委员会,具体指导、评估和推动项目落地发展。福清市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持续做好跟踪推进工作,努力将中印尼“两国双园”打造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经贸合作的前沿平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