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8道菜肴小吃上榜福州市首批闽菜保护名录

2021-03-03 09:36: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林秋明)记者获悉,福州市首批闽菜保护名录日前公布,共有65道菜肴小吃上榜,我市8道菜肴小吃榜上有名。

据了解,2017年11月24日通过批准《福州市闽菜技艺文化保护规定》,旨在对闽菜技艺文化实行保护名录制度,这是全国首部为保护某一菜系技艺文化而专门制定的规定。2017年底,福州市随即开展首批闽菜保护名录评选。经过专家组反复研讨、论证,从福州市商务局和各区县烹饪协会提供的数百道菜肴名单中,评选出35道福州风味小吃和30道热菜菜肴,入选第一批保护名单。其中包括佛跳墙、鸡汤汆海蚌、淡糟香螺片等传统名菜,以及鱼丸、扁肉燕、鼎边糊等广受市民喜爱的风味小吃。我市入选的菜肴小吃包括金针炖羊肉、豆豉蒸鳗鱼、红蟳焖土冬粉,以及光饼、海蛎饼、番薯丸、滑粉蛏和鱼饼。

据悉,此次评选除了公布入选名单外,还公开了每道菜肴的所需食材和烹饪方式。不仅为传统闽菜技艺留下有据可考的文字资料,也有助于拉近广大市民和闽菜之间的距离,将闽菜端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