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2021-02-26 09:54: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谢雄 通讯员 余娇)连日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师生食品安全。

该局通过LED视频刊播宣传标语、发放“一封信”等方式,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开展“一对一”上门普法和“一对多”专题培训,普及《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等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彻底打扫环境卫生、彻底清查库存食材,并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突击检查学校周边的小作坊、餐饮店、文具店、食品店,加大对熟肉制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饮料等学生常购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3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的各类经营户745户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