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2021-02-25 09:31: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本报采访组)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切实履行河长职责,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昨天一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河长刘卓群,市长、市河长张新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深入一线调研小流域整治工作,推动我市河道水质不断提升。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刘卓群一行沿着虎溪沿线开展巡河活动,并听取龙江及全市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汇报和虎溪安全生态水系工程介绍,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排污治理、周边环境整治、河岸保护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推动我市生态文明水平迈上新台阶。

调研中,刘卓群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河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河道综合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加大对辖区内河流环境的整治力度,建立巡查长效机制,压实各级河长管河护河责任,发现问题、发挥作用,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刘卓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聚焦水系现状,落实好管河护河责任,精准开展调研,摸清问题短板,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健全日常管养机制,推动全市水系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强劲动能。

市领导施家雄参加活动。

又讯 昨天,副市长李文清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开展“河长日”巡河暨饮用水源地保护调研工作。

当天,李文清一行首先来到一都镇莒口溪开展巡河活动,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监测,确保河清、岸绿。随后,察看了东张水库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及自动站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福清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工作。在“一闸三线”工程施工现场,李文清要求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水源地生态保护措施,同时加快施工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期。

又讯 昨天,副市长王言霖带领相关人员,赴渔溪镇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当天,王言霖一行现场察看了渔溪建新村河道水体情况及渔溪镇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王言霖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要严格落实各项污水治理措施,按照“精准治污、水质达标”的总要求,重点做好生活污水及养鳗场尾水治理工作。要积极配合,梳理辖区内河湖问题清单和项目清单,立整立改,确保渔溪河道水质达标。

当天,龙江街道、龙田镇、高山镇、海口镇、港头镇、江镜镇、上迳镇、江阴镇等也组织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