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我们的讲师团 >> 正文

融籍乡亲畅谈家乡经济新变化

2021-02-23 09:50: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高晶晶) 近年来,福清的经济在产业转型中稳步前进,城市在规划建设中不断拓版,家园在绿色装扮中散发魅力……福清发展硕果累累、亮点纷呈,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谱写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

家乡的新变化、新发展,让回乡过节的乡亲们振奋不已。他们说,无论身在何处,融籍乡亲的心里都惦记着家乡,关心着家乡的每一个进步,都愿意常回家看看,为家乡经济与社会建设建言献策,共建繁荣发展新福清。

“福清这几年的经济发展速度非常迅猛,产业结构是多元的、合理的,福清未来产业链的延伸,产业的转型升级大有可为,值得我们观察与思考。”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秉坤说。

“近年来,福清的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市场活力焕发,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这离不开福清历届市领导和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心血。”福州新福兴浮法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全福说,福清的发展始终牵动着他的心,他将协同更多的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为新福清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我从深圳回福清已有4年,见证了福清不断攀登新高峰、不断收获丰硕成果的历程。”深圳市福州商会会长、鸿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宝平说,近年来,鸿生集团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福清不断优化提升的营商环境,他愿意做家乡招商引资的“牵线人”,和更多的融籍企业家一道回乡创业,助力福清进步发展。

“这次回乡,我参观了丰大集团、新福兴玻璃、友谊新材料和中景石化等实体企业,深切感受到家乡实体经济的腾飞发展,投资环境也越来越优质。”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说,撤县建市以来,福清的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回乡创业的融籍乡亲提供了优越的土壤。当前,福清迎来了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前景十分广阔,融籍华人华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建设发展。同时,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助推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向家乡集聚,持续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福清故事,传递福清好声音,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福清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