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签约落地江阴港城经济区

2021-02-22 09:53: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签约落地江阴港城经济区

福清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林翔 )新年新气象,奋斗正当时。福清江阴港城项目指挥部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以“三比四晒五提升”为活动载体,抓实产业发展,抓紧项目建设,全面实施“招商效率和招商质量提升工程”,奋力推动“丝路海港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2月20日上午,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福清举行,正式落户江阴港城经济区,标志着我市在延伸化工新材料下游产业链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怿,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必建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市政府党组成员、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主任高双成代表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与思嘉集团董事局主席林生雄签订协议,副市长林传烜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前,刘卓群、张新怿等市领导会见了林生雄一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卓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转变作风、靠前服务,落实惠企政策,完善配套设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项目推进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同时,也希望项目业主,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快节奏推进,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助力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据悉,思嘉集团拟投资50亿元在江阴港城经济区建设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建设全球最大规模空间气密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还将筹建国家级实验室,围绕新材料技术研发,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超能芯地板的生产与销售,打造国内首家多工艺、环保型上下游产业链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产值50亿元,可新增税收1.5亿元。

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规划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一期项目建成后,将大量利用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的PVC、MDI、TPU等化工新材料,打造化工新材料下游终端应用产业链。项目二期用地330亩,将引进PET聚酯工业纤维织造、TPU及PVC材料绿色供应链可循环再生、TPU流延生产、PVF及PVDF膜材研发等上游企业,同时引进气密产品、迪卡侬户外休闲充气产品等下游项目,打造空间气密新材料生态链。

仪式上,思嘉集团还与莎特勒新材料公司签订了《莎特勒新材料公司入驻产业园意向协议》,通过引进上游产业链实现在新材料原材料上的产品绿色设计、资源循环利用方面的技术创新,并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签订了《思嘉集团复合材料技术研究院技术合作协议》,通过开展高分子功能新材料研发,提升产品绿色设计和科技创新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