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作为福清哥,我们很自豪”——在外乡亲感叹家乡巨变

2021-02-20 09:38: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施点睛)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春节,是每个在外游子回家团聚的日子,他们在与亲人团聚的时候,也目睹了家乡的发展和巨变。

“在家过年最有气氛,年味最浓!”今年春节,匈牙利福建华人华侨工商业联合会会长方良瑞回到家乡福清,这也是他近5年来头一回在家过年。春节期间,他的行程也是安排得满满当当,在走亲访友过程中,喜看家乡的新变化。“这些年,福清的发展越来越好,环境美了,经济发展也充满活力,福清人的生活更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家乡的变化,让我感动骄傲。”这位旅居海外30多年的老华侨,言谈间流露着对福清蓬勃发展的喜悦之情。

去年12月,南非马菲肯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庄国功回到家乡福清。他说:“回家的感觉真好。”每逢回到家乡,庄国功都会开着私家车在福清城逛上一圈。“整洁的街道,路网四通八达,崭新的高楼林立,别具匠心的公园,每一个回家的游子都会为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欣喜不已。”庄国功告诉记者,面貌变化最大的要数城市西区,城中村不见了,万达商圈、福清一中新校区、福清医院等城市公共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优质学校,一出门就是繁华街区,市民的幸福指数满满。

“近年来,家乡的面貌焕然一新,作为福清哥,我们很自豪!”市新阶联会长何东兴说,平时在外地工作时间多,每次回家跟朋友在城区路上走一走,就能感受到城市品位的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与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高,城市文明和经济发展“比翼双飞”,让人振奋。2020年,福清还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展现了新福清的全方位实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