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首批75名云南籍务工人员乘专机返岗

2021-02-20 09:38: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首批75名云南籍务工人员乘专机返岗

福清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滕端钦)昨天下午,180名云南来榕务工人员乘坐福航FU6510抵达福州长乐机场,各相关企业的接车人员在机场高举横幅欢迎他们来榕务工(如图)。

据了解,首趟专机180名云南来榕务工人员,其中福清有75名,他们分别就职于御冠、捷联、绿星、祥兴华颖箱包、龙田鑫福盛家具等企业。

“乘坐飞机3个多小时就到福州,比过去自己坐大巴一路颠簸到榕快多了。”来自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的90后郭飞是捷联公司的一名生产流水线主管,虽戴着口罩,但难以掩饰他脸上的笑容。郭飞告诉记者,这是他在福清上班9年来第一次乘坐飞机回来,之前乘坐大巴到福清要两天一夜,这次由政府包机接他们返岗,让大家都感到非常开心。“因为福清务工环境好、待遇好,这次厂里还来了2名新员工。”郭飞说。

“在疫情防控特殊期间,政府通过包机的形式,确保务工人员能够按时、顺利、安全抵达,为企业节后开工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福建御冠食品公司总经理崔仁杰说,去年,该公司通过政府平台招聘了8个云南籍工人。经过1年时间,通过老员工带新员工,今年正月初六开始,就有100多个外来工陆续返岗,这次又有50个外来工乘坐包机来融。“根据防疫要求,我们对外来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后上岗。”崔仁杰说。

市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陈燕燕告诉记者,为了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满足我市重点企业节后开工复工用工需求,我市在劳务输出比较集中的省市,通过包机、包列、包车“三包”等方式,为返岗人员提供“点对点沟通、站对站接应”的方式,包车护送省外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同时,我市还将继续抓实抓细援企稳岗保就业的各类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稳生产稳用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