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我们的讲师团 >> 正文

书香味里过大年 市图书馆与新华书店开展传统文化活动

2021-02-18 10:16: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颜阵寒 陈生)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市图书馆、市新华书店春节假期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充满年味的传统文化活动和新春礼包。

春节期间,市图书馆为广大市民准备了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有猜灯谜抢红包活动,最美中国年画展,纸短情长、见字如面——过年话家书,说民俗闹元宵,送福袋以及线上讲座等系列活动。其中,线上活动既结合了佳节的特点,又考虑到读者的需求,还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假期生活。不仅如此,市图书馆还根据实际,为市民准备了融图读书会、“故事妈妈”、寒假经典电影展播以及“我们的节日·元宵”猜灯谜闹元宵等线下活动。据统计,春节期间,市图书馆借阅书籍达3507册,还书达3413册,每日到馆约700人次。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来到书店,享受知识带来的快乐,在浓浓的书香中度过春节假期。市新华书店为留融过年的读者朋友们推出“留融暖心包”,凡到市新华书店后埔街店出示有效证明(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即可免费获得一份精美礼物。同时,还为读者精心准备了“新春游园会”活动,来店的读者可以通过套环、滚圈、折飞机等游戏,赢取小礼物。

为了让青少年朋友过上一个“文化中国年”,感受别样“新春味”,市新华书店还在二楼书吧倾力打造主题活动区域,开设“年夜饭”手工DIY、剪窗花、新春观影会、欢乐绘新春、团圆饺子、名师讲堂等文化体验,让小读者在阅读之余,体验浓浓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市新华书店还为读者们准备了各种优惠活动,“读好书·好读书”,让春节逛书店成为一种时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