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18 10:16: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颜阵寒 梁诗志)2月9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新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市政府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张新怿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组各位同志批评。其他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新怿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精心充分、查摆剖析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他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科学处理工学矛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认真开展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切实抓好自身以及分管领域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着眼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三要带头干事创业,推动工作提升。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要认真梳理今年“三重一大五保障”工作任务,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大提升”,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