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市美术馆美术作品展吸引千人次参观

2021-02-18 10:16: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陈生)春节期间,市美术馆为市民朋友准备了精彩的展览,为留融外来务工人员和广大市民欢度春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味。

据悉,春节期间,“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吴启瑶美术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展出,展览共展出作品100幅。吴启瑶先生(1899-1979),出生于音西街道玉塘村,系福建师范大学艺术系教授,我国著名的水彩画家、图案学家和美术教育家。他的水彩画融汇了东西方绘画之长,既有强烈的传统色彩,又带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个人风格,是中国水彩画民族画风的典型代表,作品曾多次在全国美展获奖。

市美术馆工作人员陈笑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有些观众是从龙岩和泉州等地区过来的,共吸引了近千人次前来观展。

前来观看的市民叶先生说:“能够在家门口欣赏融籍画家的精美作品,既是一种美的享受,也是一个度假的好去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