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平安守望 情暖牛年#】我市为万名留融外来工免费体检

2021-02-10 09:53: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平安守望 情暖牛年#】我市为万名留融外来工免费体检

福清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颜阵寒 )测量血压、检查血常规、做心电图……2月7日上午,福清市第三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的28名留融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体检(如右图)。

当天一大早,市第三医院医务人员就迅速搭建好简单、流畅、有序的体检流水线,为留融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免费体检。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吴欢在福建宏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15年了,今年首次留在福清过年。体检间隙,他细数留在福清过年的好处,感谢福清市委、市政府把外地员工的健康放在心上,给了这次免费体检的机会。吴欢表示,作为一个有着多年党龄的员工,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他有责任和义务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在与家人商量后,一致决定响应号召,留在福清过个安心年。

当问及没有与父母一同过年会不会有遗憾时,吴欢笑着答道:“现在通讯这么发达,虽然分隔两地,但也可以通过视频和电话,给家里的长辈拜年问好。”他表示,等春运人员流动的高峰期过后,再抽个时间回家看望父母长辈。现在不给地方和家人添麻烦,就是最大的团圆。

根据市卫健局安排,2月4日至3月8日,我市将为近万名留在福清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体检活动,包括血常规、CA-199、癌胚抗原、甲胎蛋白、体检生化16项、心电图、DR胸正位等项目,同时开展健康教育、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关爱外来务工人员身心健康,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提升留在福清过年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为防止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加大疫情防控难度和疫情传播风险,日前,福清市发出倡议书,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福清过年,并出台《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留在福清过牛年”关爱来融务工人员十大行动的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切切实实为留融务工人员送福利、送祝福,让他们在福清欢度春节假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