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江阴港区首月“开门红” 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9.4万标箱

2021-02-04 10:32: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从福港集箱公司获悉,1月份,江阴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9.4万标箱,同比增长1%,迎来首月生产“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港集箱全力开展智慧港口自动化建设,积极发挥港口龙头作用和“海丝”核心区的优势,凝心聚力抓生产,多措并举促增效,通过优化航线布局、狠抓船舶作业效率,保障高效生产、安全作业和优质服务,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不放松,落实高质量发展,实现了首月生产“开门红”,为江阴港区的“十四五”建设夯实基础,为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续写新的篇章。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港口之一和省内规模最大单体连片经营集装箱港区,江阴港区去年在保障港口“免疫系统”高效运转,开启港口生产“加速键”的同时,借助“一带一路”政策东风,大力建设“丝路海运”通道。截至目前,江阴港区已开通航线58条,其中,外贸航线27条,已有11条纳入“丝路海运”命名航线,通达“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的主要港口,拓展货源,集聚箱量,实现集装箱业务稳步增长。据悉,江阴港区今年将加快6#-9#码头建设,推进13#、14#、18#、19#码头征交地和前期审批工作,完成江阴港智慧监管系统建设,提升江阴港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确保综合保税区今年通过海关总署验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