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我市各医院核酸检测量大增

预约被“秒杀” 现场排长龙

2021-02-03 11:21: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3日讯 (记者 陈盼兰)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医院发现,各家医院核酸检测量大增,每天核酸检测预约号几乎被“秒杀”。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从1月28日至3月8日,从外地返回的人员需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1月28日上午,记者在福清市第三医院看到,核酸检测办卡缴费点前已经排起了长龙。在办卡缴费完成后,候检人员前往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对人员信息进行核实、登记,随后进行口腔取样。

来自湖北的王先生准备返乡过年。“这几天来医院做核酸检测的特多,总约不上号。”王先生决定到现场排队,碰碰运气。和王先生一样,来自四川的陈先生也选择留在现场排队。

据了解,目前,福清市第三医院的核酸检测量平均每天约500份,比平时增加了2—3倍。为了方便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市三医院在门诊楼外专门设立了核酸检测办卡缴费点,需检测核酸的人员到达医院,不进门诊大楼就可完成办卡、开单、付费、采集等流程。

“医院要求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上班,做好工作准备,同时号召行政人员到一线做志愿服务。”福清市第三医院副院长郑丁云告诉记者,目前,市三医院设置3个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实验室实行24小时轮班制,做到24小时内出核酸检测结果。

在福清市医院,核酸检测量也从平时的几百份增加到2000多份。

福清市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卢克友告诉记者,1月中旬开始,自愿参加核酸检测的返乡人员数量呈增长趋势,1月28日春运启动当天,核酸检测数量多达2880份,创历史最高纪录。为此,福清市医院努力增加检测容量,分别设置了4个核酸检测办卡收费和采样窗口,每天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据了解,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核酸检测需求,1月23日起,我市新增福清市第二医院、海口镇卫生院等5处核酸临时采样点。至此,我市共有8处核酸采样点,分别是福清市医院、福清市第二医院、福清市第三医院、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福清市第四医院、福清市第五医院、福清市海口镇中心卫生院、福清市江阴镇卫生院。

市卫健局提醒,前往医疗机构做核酸检测的人员需随身带好身份证、医保卡,戴好口罩,提前获取并出示“健康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