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学做福清年夜饭 留融过年也难忘

市餐饮烹饪协会和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为留融职工传手艺做美食

2021-02-03 11:13: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春节】学做福清年夜饭 留融过年也难忘【网络中国节·春节】学做福清年夜饭 留融过年也难忘

福清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陈生) 受疫情影响,今年越来越多外来务工人员选择留融过年。为了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2月1日,福清市餐饮烹饪协会和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邀请我市部分新福清人和留融过年职工开展活动,向他们传授厨艺,请他们品尝福清传统特色美食。

当天,市餐饮烹饪协会的厨师与中国好人、乡间厨师薛建波,向职工代表们分享了福清港头焖面和五花肉滑粉的制作方法。

“我们的食材全部来自福清本土,包括花蛤、螺肉、蛏肉、螃蟹、虾、鲜肉以及农户自家种的青菜,关键一点是我们福清地瓜粉粘性好,口感好,做出来的菜特别嫩滑、美味。”薛建波一边配备食材,一边向职工们介绍菜肴的原材料和制作过程(如左图)。

不出一会儿,香喷喷的焖面、热腾腾的肉滑粉出锅了,香气四溢、让人垂涎三尺。留融职工们围在一起,品尝着福清美食,了解福清风土人情,现场气氛热闹又温馨。

薛建波说:“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政府倡议外来务工人员、新福清人留在本地过年,福清也是他们的第二家乡,所以今天我们特地邀请他们,教他们煮一些有福清特色的美食,让留融职工感受浓浓的福清风味,在福清过一个特别的春节。”

“这两道特具福清风味的菜肴是多数福清人除夕餐桌上的必备菜,承载着传统美食和制作工艺的智慧。”留融职工张陈银说,今年不回家过年,就留在福清。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体验到了福清浓浓的年味乐趣,也品尝到福清地道美食,他准备过年的时候也学着做这两道,让家人一起品尝。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