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展播多彩福清 尽享文化年味

2021-02-02 10:49: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春节】展播多彩福清 尽享文化年味

福清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滕端钦)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为让留在福清过牛年的来融务工人员享受到节日文化服务,领略福清春节民俗风情,营造浓浓的文化年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近日精心策划了“文化惠企·多彩福清”线上文化资源系列展播活动。

据了解,“文化惠企·多彩福清”线上文化资源系列展播活动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市闽剧艺术研究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平台示范点承办。活动形式为线上展播,2月1日—28日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市民可以通过关注“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公众号,或扫描“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文化馆”二维码欣赏节目。

系列展播分为福清非遗视频、传统文化讲座、福清原创歌曲、线上戏曲展演、福清市美术馆线上VR展、央视电视系列节目《跟着书本去旅行》六个板块。其中,福清非遗视频板块包括《周礼·佾舞》《伡鼓风情》《词明线戏——细线提着大舞台》《宗鹤拳》《板凳龙》等5个非遗项目视频,通过非遗系列展播铺开“云端”新春画卷。

传统文化讲座板块包括郑百重《中国画发展与现状》公益讲座、蒋平畴《千般意 一般春——临池漫谈》书法讲座、陈则东《春节》传统文化讲座、郑卫建《元宵节时说元宵》传统文化讲座、祁立鹤《乐在棋中——围棋历史与入门》公益讲座等5场,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容。

福清原创歌曲赏析板块包括《侨乡儿女》《我是福清哥》《搏拼天下》《山水福清》《家乡之恋》《福清哥》《福清孩子走四方》等11首原创歌曲,礼赞“搏拼天下、向阳融合”的福清哥精神,展示高质量超越发展新福清形象。

戏曲展演板块包括道德模范小戏《身边好人唱不尽》、闽剧小戏《贻顺哥说亲》、民间舞蹈《渔翁戏蚌》、民间情景剧《完亲》、戏曲小品《拆迁款》、闽剧清唱《母亲》等6个节目,用戏曲形式宣扬道德模范,在领略传统戏曲魅力中潜移默化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福清市美术馆线上VR展板块将展播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吴启瑶美术作品展”(线下展览)、“格物致知”全国中青年艺术家绘画作品展、“黄迪杞翰墨抒怀”中国画展、“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全国系列巡展等13个规格高、影响力强的美术展VR,足不出户可享受书画大餐。

跟着书本去旅行板块包括《戚继光在福清》《光饼的记忆》《福清赶小海》《东关寨里话古今》,跟随镜头探访龙田、海口、一都等镇,感知千年古邑福清的独特魅力和丰厚底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