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南岭镇“: 三到位”实现常态化治水

2021-01-27 10:15: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陈生)近年来,南岭镇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理念,在镇村河长的共同推动下,在全镇干部群众努力下,交出了一张治水靓丽答卷,呈现出了水清岸绿的新景象。

为进一步提升大坝溪(南岭段)综合治理成效,南岭镇在2018年截污纳管的基础上,于2020年5月开展零星散户生活污水接管工作,于2020年12月底全面完成西溪后垅自然村3个雨污混流入河排口及零星散户生活污水接管工作,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污水接管仅仅起到收集污水作用,为全面满足污水处理需要,西溪村将汇集的污水全面引入40吨位大三格化粪池,有效解决了西溪后垅自然村35名常住人口生活污水排放问题。该举措在大坝溪西溪村支流全面拆除精养鳗场的基础上,成为小流域综合治理的又一力作。

南岭镇还实行每周巡河制度,对大坝溪(南岭段)各支流进行现场巡查,倾听各支流河段长意见建议,调研指导相关工作,做到资金、技术、人力同步到位,多角度消除综合治理隐患 ,实现常态化治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