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东龙湾花蛤小镇:打造“产业+旅游”综合体

2021-01-26 10:43: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东龙湾花蛤小镇:打造“产业+旅游”综合体

福清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陈品洪) 福清东龙湾花蛤小镇项目温泉酒店近日完成混凝土浇筑,主体大楼顺利封顶。经过2年多的建设,福清东龙湾花蛤小镇已粗具规模(如图)。

据悉,福清东龙湾花蛤小镇项目是福州市、福清市重点项目,2018年4月被福州市确定为“文化产业和文化品牌”双龙头重点工程项目,远期规划面积18200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在建首期工程计划投资5亿元。

东龙湾花蛤小镇项目首期工程建设启动地块200亩,包括温泉酒店用地95亩、商业街用地45亩、产学研及展馆用地60亩。目前,温泉酒店主体建筑已封顶,其他大楼的建设全面铺开,商业街与产学研及展馆也已完成填方作业。

据介绍,福清东龙湾温泉酒店是花蛤小镇的主体配套酒店,总建筑面积12万多平方米,包括酒店客房和各类型养生泡池等。主体建筑的封顶,为保证项目全面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龙湾花蛤小镇项目位于福清东龙湾西南部的三山镇,拥有万亩级花蛤育苗产业基地及海水温泉资源。在此基础上,该项目瞄准“小花蛤、大产业,小贝壳、大世界”的发展思路,围绕“看世界贝壳、来福清东龙湾”“吃福清花蛤、泡海水温泉、赏世界贝壳”的主线,着力打造“世界级的花蛤产学研基地”和“世界级的敞开式贝壳博物馆”。

据了解,目前已有11家科研单位决定入驻花蛤小镇。结合现有资源,东龙湾花蛤小镇项目将打造集产业、科研、旅游、度假、商贸等多产业型“产业+旅游”的万亩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助力花蛤苗技术研发、产业销路拓宽、福清花蛤名片宣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