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创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2021-01-25 10:56: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

福清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林明)1月23日,在收听收看完全国、全省、福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市领导张新怿、陈存枫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底线与红线。今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严格监管执法,抓牢当前安全生产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围绕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一次本地区、本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整治提升,及时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各镇街、各工业园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当前关键时期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建立隐患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同时要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人,要进一步传达好贯彻好学习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抓好企业安全管理,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和教育,确保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对漠视安全责任、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导致群众蒙受损失的失职渎职行为,要从严从快追究责任,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