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我市薛姝家庭获评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

2021-01-20 10:48: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陈生) 记者昨天从市慈善总会获悉,全国妇联不久前揭晓了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三山镇泽岐村慈善卫生所村医薛姝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薛姝是三山镇泽岐村慈善卫生所的一名普通乡村医生。18年来,她扎根农村,为村民排忧解难,工作之余,她热心公益,坚持奉献自己的爱心。特别是2017年4月担任“爱心妈妈帮帮团”主任以来,她带领100多名爱心妈妈开展10多项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帮扶了150多个贫困家庭、贫困学子和孤寡老人。她们一起走进了敬老院、福利院、特殊学校,为截肢贫困男孩募集到12万元救命治病善款;发起滞销西瓜义卖,为贫困学子募集助学款;为残疾人、精神病患者等贫困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捐出爱心款数十万元。

在家里,薛姝孝顺公婆,友好邻里,受其影响,家人和朋友也热心公益,主动加入爱心团队。2020年疫情期间,薛姝走访慰问了200多户贫困家庭,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登记造册,并送上急需医疗物资。

据悉,薛姝曾获得福清市优秀乡村医生、十佳爱心妈妈、“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