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江镜镇岸兜村上榜第二届福州淳朴民风榜样村

2021-01-20 10:48: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夏巧鸿) 近日,第二届福州淳朴民风榜样村评选结果出炉,共有15个村获誉,我市江镜镇岸兜村光荣上榜。

为了让更多榜样乡村和善美故事不断涌现,让文明民风看得见、摸得着、听得见,去年11月,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第二届淳朴民风榜样村巡礼活动启动,面向全福州市征集榜样村,通过县(市)区推荐民风传承良好、特色鲜明、充满正能量的乡村,读者、网友推荐或乡村自荐等方式广泛开展推荐征集。

今年1月13日,主办方组织闽都文化、党史方志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对各乡村进行综合点评,从中推选出15个乡村为福州淳朴民风榜样村,我市江镜镇岸兜村榜上有名。

据悉,江镜镇岸兜村拥有深厚的诚信文化,先后荣获全国普法先进村、省级明星村等称号。该村还充分挖掘华侨陈惟纲诚信经营的故事,将乾昌当铺打造成岸兜诚信文化馆,组建志愿者团队,举办诚信沙龙、诚信讲座等活动,弘扬诚信做人的良好家风、民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