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2021年度第1次会议召开

2021-01-19 11:42: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林明 )1月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新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度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审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和市委要求,认真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切实提高工作成效,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式方法,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以及福清市委常委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府法治建设的具体工作举措,进一步落实好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要提高行政决策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好政府的行政决策程序规则。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把法治政府建设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领域、全环节,实现职能转变的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以及福清市委常委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固本工程、战略工程,用心用情做好青少年关心关爱工作。要努力出实绩出实效,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教育全过程。要大力加强各项保障,多关心关工委工作,及时帮助关工委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基层关工委工作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福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福清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紧盯任务目标,挖掘好经济新增长点。要紧扣“抓项目促提升”这一抓手,实施“六大工程”,谋划生成今年重点工作项目库。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关于福清天宝陂成功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批示精神以及福清市委常委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保护意识,进一步夯实文化保护属地管理责任,把宝贵遗产保护好,发扬好。要落实保护举措,进一步完善文保名录,并加强重点文物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要弘扬文化遗产,最大程度挖掘文物价值,让文物保护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