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餐饮协会倡议不承接集体用餐活动

2021-01-19 11:40: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林明 )2021年春节将至,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向餐饮服务单位倡议——建议不承接50人以上团年宴、婚宴、生日宴、会议餐等集体用餐活动,如确需承接的,落实好报备工作。

“如果确实有承接50人以上用餐的,餐饮企业需提前48小时向属地社区、村委会和市场监管所申报备案,填写备案登记信息,履行防控承诺,并接受指导、监督和检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落实报备制外,餐饮企业还要在多个方面开展防控工作。

加强员工管理——餐饮服务单位员工体温正常方可进入经营场所,上岗期间必须保持清洁卫生,严格洗手消毒,时刻佩戴口罩并及时更换。餐饮单位应建立员工健康档案,档案记录包括出勤人员姓名、身体状况、工作岗位、居住地址等。

严格环境消杀——强化对经营场所、电梯间、人员通道以及座椅、门把手、水龙头、开关等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的日常消杀,并做好记录。保持营业场所空调、通风系统正常运转,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保证室内空气卫生质量符合《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

确保食材安全——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相关管理规定,凡是未取得“一单三证”(海关通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准采购、不准加工销售。凡有需要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要做到专柜存放,建立专用台账,实行专人管理,落实信息公示。禁止采购、加工、销售两江一河渔获物,禁止采购、加工、销售野生动物。

做好顾客管理——要安排专人负责人工服务引导,进店必须科学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出示“防疫健康码”且体温检测正常。严格控制人流密度,进店人数应与餐位数相匹配,避免人员聚集。

推行公筷公勺——加大公筷公勺的使用力度,为顾客提供“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或者“一人一公筷、一人一公勺”服务,引导顾客合理点餐、科学点餐,拒绝铺张浪费,减少厨余垃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