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领导调研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

2021-01-19 11:42: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林翔 )1月18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长张新怿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前往融侨开发区,开展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并协调解决的问题,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市领导一行首先听取了融侨开发区发展概况及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介绍。据了解,经过30年发展,融侨开发区已确立电子信息、汽车部件、光学仪器三大产业集群,未来将依托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电子信息产业与新基建融合发展,开展精准招商,补齐产业链条,构建以冠捷科技和京东方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链,致力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随后,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旭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洪宽创新科技园,听取融侨开发区有关产业集群情况和“园中园”建设情况介绍,并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巩固技术优势,拓展销售渠道,努力取得更好业绩。

调研中,刘卓群指出,园区是承载产业集聚发展、推动经济跨越发展的主阵地,加快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力以赴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卓群强调,要高起点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产城融合发展为目标,把好工业园区建设布局关,优化体制机制,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推动园区快速发展;要高标准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优化管理服务,激发创新活力,以更实的举措“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不断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高质量引进,强化龙头带动,聚焦价值链、产业链高端环节,积极引进行业领军企业和成长型企业,用产业链的延伸集聚关联项目,形成上中下游生产链,实现资源效率最大化。

市领导何玉金、李文清、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