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我市开展今冬明春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2021-01-15 10:44: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高晶晶)昨日记者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获悉,当前,我市各园区、镇街、部门正在开展今冬明春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督查自查工作,1月16日至1月20日,市领导将带队展开实地督查。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期间,境外回融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为做好今冬明春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次督察工作重点在于督查园区、镇(街)、村(社区)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冷链一线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以及隔离酒店管控情况,养老院、福利院、司法监管等场所防控工作,各行业部门应检尽检和疫苗接种动员、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督促各园区、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今冬明春以及春节期间全市疫情不出现反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