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2020年全市蔬菜种植面积逾37万亩

2021-01-15 10:44: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林秋明)记者获悉,2020年我市大力打造蔬菜全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市蔬菜种植面积37.26万亩,产量93.92万吨,完成新建各类设施蔬菜面积593亩。

2020年,我市在实施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建设项目(福清试验点)过程中,以创建特色优势蔬菜产业为重点,按照“建设绿色标准化、规模化、优质化基地,完善全产业链条,打造质量品牌”的要求,制定系列可行的科学方案,谋划一批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可复制性的重点产业体系建设项目,确保产业体系项目高质量完成,取得了良好成效。据统计,全市蔬菜种植面积37.26万亩,产量93.92万吨,环比增加8.3%。其中,设施蔬菜种植面积6.12万亩,产量32.35万吨。全市完成新建各类设施蔬菜面积593亩,环比预期增长18.6%。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蔬菜种植任务,我市强化技术指导,专门聘请省、福州市农业专家,重点负责指导建立产业体系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创建、蔬菜产业链延伸方向、蔬菜品牌管理和品牌运营模式。同时,建立健全蔬菜产业体系项目目标责任制,对每个项目做到有规划、有措施、有目标、有地点、有进度,对每项工作定任务、定人员、有布置、有检查、有奖惩,确保项目建设真正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