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12日政协第十四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2021-01-13 14:09:4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0日至1月12日在福清举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翁芳明主席代表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陈生副主席代表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完成了选举事项。委员们列席了市人大十七届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张新怿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开得庄重简朴、重点突出、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承前启后、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福清历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中共福清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五大提升行动”,以“三重一大五保障”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特色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开放稳步推进,城乡建设不断加快,民生福祉持续提高,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天宝陂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顺利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主要目标任务,为福清“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五大提升行动”,着力打好“十大战役”坦诚建言,就东部新城高质量发展、港产城联动发展、“两国双园”产业园建设、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创新社区治理、县域集成改革、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大问题以及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十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福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实干担当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聚焦“战疫”前沿前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践行政协初心使命;聚焦市委中心大局,在助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体现政协担当作为;聚焦社会热点难点,在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政协为民情怀;聚焦砥砺严实作风,在强化政治自觉和自身建设中展示政协形象风采,为全方位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福清踏上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和党政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社会治理焦点,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胜势,汇聚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围绕团结联谊主题,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提升履职质效,围绕专门协商主轴,合力共谱“十四五”发展新愿景;要提升队伍素养,围绕双向发力主线,携手共画政协和谐同心圆。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共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勤勉务实的履职,为加快打造省会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