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张新怿作政府工作报告林中主持会议翁芳明董敬太等在主席台就座

2021-01-12 11:16:10来源:福清新闻网

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福清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夏巧鸿)昨天上午,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副主任俞大军、朱育平、林鹤志、蔡和斌。

市长张新怿,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市委副书记、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筹)主任董敬太, 市领导陈恒东、张是全、林彤、林峭立、刘建东、刘必建、赵满胜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林中主持。

张新怿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也是福清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在上级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五大提升行动”,以“三重一大五保障”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张新怿指出,我市“十四五”时期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探索融台融合发展新路,全力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组织实施强市战略,全面深化“五大提升行动”,着力打好“十大战役”,加快打造省会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1%;农业总产值增长3.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节能减排降碳等其他各项任务。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市政府将着力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坚持产业强市,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改革开放,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致力宜居宜业,推动城市扩容提质;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厚植生态优势,建设高颜值美丽福清;突出惠民利民,增强群众幸福感;守护平安和谐,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不忘初心使命,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福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福清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福清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等。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部分在融的省、福州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部门、各镇街、各园区、市直单位主要领导,以及部分在融高校、企业、驻融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