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融籍乡亲陈本美当选新加坡工程院院士

2020-12-30 11:18: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林秋明)记者获悉,祖籍江镜镇文房村的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教授陈本美,日前当选新加坡工程院院士。

据了解,陈本美先后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华盛顿州贡萨加大学,获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他长期坚持在教育第一线,先后任《工程数学》《工程复变分析》《线性系统与控制》等课程的主讲。2013年起任国际期刊《无人系统》主编、《控制理论与技术》副主编,曾任或现任多家国际学术刊物编委。在国际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0多篇,在纽约和伦敦等地出版控制理论和应用、无人系统和金融市场模型方面的研究专著10多部。先后荣获多项国内外奖励及荣誉,包括亚洲青年学者奖、新加坡工程师学会工程成就奖、淡马锡青年研究员奖、第八届世界智能控制与自动化大会最佳应用论文奖。他带领研究团队积极参加国际无人机比赛,并多次夺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