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城关小学举行建校100 周年系列活动

2020-12-29 11:29:11来源:福清新闻网

城关小学举行建校100 周年系列活动

福清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夏巧鸿 徐蓝欣 薛有雄)12月28日,城关小学教育教学成果展暨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当天上午,6年级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成长故事和学习经历,随后百人团加油操、架子鼓、街舞、大合唱等才艺秀轮番上场,展示了城关小学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活动中,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也分别寄语发言,表达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

6年级的学生吕昌旭在主题大队会上倾情演唱了歌曲《我相信》。“作为毕业班的学生,刚好赶上学校的百年校庆,相信城小的未来会更加美好。”他说。城关小学6年级大队辅导员吴艳榕说,希望同学们将心灵的感悟转化成实际的行动,把人生和理想一起点燃。

在为期4天的城关小学教育教学成果展暨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学校各年级都将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进行成果展示、开展文创产品集市展示活动等,还将举办多场校友返校座谈会,同忆母校情,共话成长路。

此次教育教学成果展围绕“学术创新品质”主题,开展了教育教学论坛、课题研究、课程改革等领域的学术研讨活动,出版了5本教育教学成果系列丛书。同时,成果展示活动还运用了现代化手段,通过数字校史馆向海内外校友展示城关小学100年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

据悉,城关小学始建于北宋嘉祐元年(1056 年)为古代福清最高学府,1920年学校被命名为福清县立华侨小学。学校培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颖浩、里约奥运女排冠军林莉、亚洲跳高冠军郑幸娟等10多位世界和国家级人才,还先后获得“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

“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零犯罪学校”等140多个国家和省部级荣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