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我们的讲师团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举办古诗鉴赏讲座

2020-12-25 10:40: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高晶晶)为进一步鼓浓“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尚,提升我市文明品位,12月23日,市纪委监委开展“筑梦新时代,书香伴我行”讲座活动。

当天,活动邀请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温志拔主讲《远方不远:古诗为何重要》。他围绕“远方并不遥远”“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期待”“诗保存我们的共同的情感方式”三个方面,从现代生活的角度,带领读者鉴赏叶绍翁、杜牧、李白、杜甫、屈原等诗词,体会古诗词经典作品与今日生活之契合,让大家领略诗词的清雅与意境,品味古诗词中亘古恒久的情感和现实意义。

纪检监察干部干部们表示,此次讲座拓展了思维,陶冶了情操,今后要不断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个人文化修养和思想境界,尽心履职,以监督实效为新福清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