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江镜华侨农场发现百只珍稀鸟类黑脸琵鹭

2020-12-22 11:00: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22日讯 (记者 林秋明)日前,我省鸟类专家在江镜华侨农场发现101只国家珍稀野生鸟类——黑脸琵鹭。此次发现表明该农场自然环境良好、光照充足、鱼虾贝类丰富。

黑脸琵鹭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属于大型涉禽,由于其鸟喙形状独特,端部匙状似琵琶,且脸呈黑色,故称黑脸琵鹭。黑脸琵鹭全球同步调查最新统计数量为4800多只。黑脸琵鹭已知繁殖地仅限在朝鲜和韩国交界处数个无人荒岛,少数个体在辽宁省的长山群岛繁殖。

据专家调查,江镜华侨农场区域5个水库上共迁徙、停歇301只黑脸琵鹭,加上莆田兴化湾统计的56只。今年冬季,整个兴化湾区域黑脸琵鹭总数达到357只,占全球总量的7%,是历史上记录最多的一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