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2020年全国柔力球“大篷车”来融

2020-12-22 11:00:20来源:福清新闻网

2020年全国柔力球“大篷车”来融

福清新闻网12月22日讯 (记者 吴凤至 通讯员 张明生)全国柔力球“大篷车”首次来融!12月19日至20日,2020年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在福清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体育馆举办。我市100多名柔力球爱好者参加此次培训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福清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清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具体策划执行。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教练员郭朋朋、官小华、张洁三位老师进行现场教学。

19日上午,培训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在优美的音乐声中,福清市柔力球骨干、辅导员展示了双球双拍彩带和基本套路。

据了解,福清柔力球项目运动始于2004年。经过10多年的普及、推广,逐步成为了中老年人喜欢的一项新型民族体育健身运动,我市代表队多次出征省内外参赛,柔力球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我市共有67支柔力球项目竞技、套路队伍,各镇街、各市直有关单位均有1-2支柔力球骨干队伍,共有1200多人参加经常性活动。2013年11月,福清市被中国老体协命名为“柔力球之乡”,全国首批仅20个。

培训全程气氛活跃,3位教练员给球友们带来了先进的技术指导和科学的健身理念,还分别就花式和网式柔力球技术进行了授课讲解,并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提升福清市基层柔力球辅导员的规范性教学及基本技术动作,增加对柔力球项目的认识,让更多柔力球爱好者享受到运动的快乐。“ 大篷车”下一站将前往漳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