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滨海大通道一期主体工程完工

2020-12-21 10:05: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滨海大通道一期主体工程完工

福清新闻网12月21日讯 (记者 滕端钦)12月20日,随着东阁农场至沁前段施工路面最后一车沥青摊铺的完工,历时6年建设的福清滨海大通道一期主体工程全线完工。

福清滨海大通道(又称国道G228线和普通国省干线福清纵一线),起于福清城头镇,途经10个镇街,终于江阴镇,与滨海大通道莆田段相接,全长约114.7公里,总投资约125.75亿元。

为了更好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针对福清滨海大通道线路长、投资大的特点,确定了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战略,重点推进一期工程建设。一期工程全长约46.06公里、总投资31亿元,于2014年12月30日动工,采用二级公路标准(部分段落兼城市主干道)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部分段落5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50米,沥青或水泥混凝土路面,由北南两线共7个标段构成,分别是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东阁农场至沁前段及温泉大道段(北线)、江阴大道北段连南港大道东段——江阴港区大道西段——江阴港区大道东段——江阴大道中段至南段(南线)。其中,北南两线大部分段落已陆续建成并通过交工验收,剩余东阁农场至沁前段及温泉大道段于12月20日完成主体工程,这标志着福清滨海大通道一期工程历时6年建设即将通车。目前,北线工程经三山镇温泉大道与S305线相接,已在发挥疏导车流、连通南北的作用;南线工程也有效完善了江阴港城路网,提升了招商引资水平。

据了解,6年来,该项目建设单位坚持将生态、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福清滨海大通道一期工程建设全过程,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降低了工程建设对沿线自然和社会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和工程质量总体良好。

据介绍,作为福清市南北向交通干线公路和福清滨海新城重要通道,福清滨海大通道一期工程全线通车后,将加快福清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沿线土地价值,促进地域人文、旅游交流。借助这条快速通道,福清各工业园区的原材料及产品运往长乐方向可降低运输成本,减少运输时间。福清市民经滨海大通道前往长乐机场可节约一半时间。福清、长乐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切实提升企业、市民的交通“获得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