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12月份福清“身边好人”揭晓

2020-12-21 10:05:04

福清新闻网12月21日讯 (记者 夏巧鸿)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福清“身边好人”12月份榜单揭晓,全市共3位市民上榜。

据了解,此次上榜的3名福清“身边好人”分别为:见义勇为好人林元平、倪朝凤,敬业奉献好人林圣腾。

务工人员林元平和宏路街道东坪村村干部倪朝凤,勇救8岁溺水儿童的事迹广为流传。6月22日下午,在东坪村附近仓库上班的林元平,听到有人溺水了,他奋不顾身直接跳下河道,将小孩救上岸。在附近巡河的东坪村村干部倪朝凤也赶过来,立即帮忙对落水男孩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措施。闻讯赶来的群众也展开接力救援,经过20多分钟施救,落水男孩终于有了意识,并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救治。

林圣腾是中学高级教师,福州市骨干教师,福清元洪高级中学办公室副主任。他32年来以校为家,废寝忘食,甘为孺子牛。他是一位称职的校中层干部,也是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他致力于提升学生的体育素养,积极推广太极拳进校园,其执教课例相继获评教育部优课,被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国家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福清市教育局微学堂所推广。他曾获“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福州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