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打好冲刺战 争当排头兵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2020-12-07 10:43: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7日讯 (记者 林翔)12月4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针对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全面加压奋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福州市冲刺万亿GDP目标作出贡献,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开启“十四五”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怿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出席。

  会上,市行动办汇报了“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完成情况及下一步措施;市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依次汇报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冲刺全年目标措施。

  刘卓群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市经济形势和发展态势总体向好。他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感。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补缺补漏、挖潜冲刺,确保实现市委提出的全年决胜、完胜、大胜目标。要瞄准差距,打好冲刺战。要紧扣“冲刺四季度,奋力保全年,谋划十四五,争当排头兵”主基调,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全速冲刺。要强化担当,争取多贡献。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各部门、园区、镇街共同努力、担当作为,完成好各自的指标,落实好各自的任务。要压实责任,凝聚强合力。要切实扛起责任、履好职责,落实好调度机制,开展好服务工作,组织好督查考评,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卓群强调,要在落实“抓项目促跨越”和经济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做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持续准备“平安三率”测评,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工作,扎实抓好市委全会筹备工作,精心准备撤县建市30周年有关活动,力争实现圆满收官、完美收官。

  张新怿对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要做到“抓项目促跨越”考核确保第一,“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考核确保前三,加快规下转规上、限下转限上,高度关注交通运输业,加大促消费力度,关注建筑业快速发展,推动房地产业稳健发展,高度关注实际利用外资指标,加快专项资金支出 ,开展惠企政策落实“回头看”,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工作谋划,确保完成年度硬任务。

  市领导陈存枫、何玉金、高双成、李文清、施家雄、陈生出席会议。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