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番薯丸制作技艺入选福州市非遗名单

2020-12-04 10:23: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4日讯 (记者 林明) 日前,福州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出炉,其中,福清番薯丸制作技艺入选。

据悉,福清番薯丸采用的食材是龙高片区的山地瓜、年后的头水紫菜、猪肉的前腿肉等,从剁肉到包皮均纯手工制作。目前已建立了一套制作规范、烹饪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福州市级以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多个,包括宗鹤拳(省级)、伡鼓(省级)、石竹山梦文化(省级)、佾舞(省级),宗鹤拳、伡鼓、板凳龙、石竹山梦文化、佾舞、福清海族舞、南少林武术、福清江阴走街习俗、福清硋灶上元习俗和福清番薯丸制作技艺等。

据介绍,我市对入选的非遗项目,将认真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持续做好非物资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传承工作,持续弘扬我市优秀的传统文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