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小品《海岛那一盏明灯》获金奖 原型是福清村医王锦萍

2020-12-03 09:41: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3日讯 (记者 夏巧鸿 林秋明 滕端钦)近日,第十五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在安徽省合肥市圆满落下帷幕。根据全国道德模范、福清吉钓岛村医王锦萍真人真事改编的作品《海岛那一盏明灯》荣获金奖,这是福建省唯一获得金奖的作品。

《海岛那一盏明灯》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文旅局指导,福州市群艺馆组织编创并选送,讲述了福清吉钓岛卫生所唯一的村医王锦萍,30多年如一日坚守小岛,践行“医者父母心”社会责任的感人故事。小品通过人物对话和情节设置,串联起一件件典型事例,将王锦萍34年的理想、信念、坚守和付出娓娓道来,成功塑造了这个“岛上孩子的健康守护神、岛上空巢老人的好儿女”的光辉形象。小品还展现了文艺作品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方面的强大感染力,使先进人物事迹像春风化雨般滋润心田,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等华东六省一市文化厅(局)共同主办,是华东地区群众性戏剧创作和展示交流的品牌项目,旨在完善支持群众性文化活动激励机制,推动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创作生产,推动华东片区群众文艺繁荣发展,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本届大赛共汇聚了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各地的32支小品参赛,展现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