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海口镇“双百双千”行动 助推企业逆势上扬

2020-12-03 10:53: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3日讯 (记者 林明)11月24日,海口镇领导带领镇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人员和农商银行海口支行负责人,一同走访市“双百双千”重点企业——安尼康(福建)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和福清市御味香冷冻食品有限公司。

当天,政银企三方负责人会谈,就企业关心的贷款、省第二批中小微企业百亿纾困专项资金申请等金融政策进行深入交流。一番交谈下来,企业负责人直呼“不担心了”。

安尼康(福建)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污水治理及污泥处理处置设备和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业。今年,该公司计划投入130多万元改造更新设备,力争产值实现破亿元。得知这个消息后,海口镇党政领导班子多次带领银行业人士给企业送金融优惠政策。

福清市御味香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去年投入2000多万元扩建厂房,引进新生产线。今年,该公司在市场整体下行的情况下逆势上扬,预计全年产值将达到3.5亿元。该公司负责人说,这主要得益于政府“卖力搭台”,不仅让他们有了资金补贴和发展底气,还突破了发展思路,采取电商化、数字化销售新模式,让销售额一路上涨。

海口镇领导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国内整体经济下行,上述两家企业也受到冲击。为了帮扶企业,该镇党政领导班子和镇企业服务中心干部,主动靠前服务,多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提前复工复产,并在复产后常态走访企业,开展服务工作,确保企业产值稳中有升,先后帮企业解决了30多个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