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2020年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五届铃轩奖颁奖典礼举行

福耀新一代车联网智能玻璃获奖

2020-12-03 09:41: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3日讯 (记者 林秋明 通讯员 嘉琪)11月26日,2020年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五届铃轩奖颁奖典礼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福耀集团新一代车联网智能玻璃荣获前瞻类车身&内外饰优秀奖,这是该集团连续5次获得铃轩奖。福耀集团还凭借在疫情期间保证供应、助力抗疫的表现,获得了由汽车主机厂采购评委提名的守望互助奖。

据了解,铃轩奖即中国汽车零部件年度产业贡献奖,由《汽车商业评论》于2016年发起创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指导,该奖旨在发掘和鼓励汽车零部件产业中的优秀分子和新生力量,是最具权威的中国汽车零部件评奖。本次评选评委团除了由知名专家、学者、机构及整车企业研发负责人所组成的13人评委外,还增加了22位中国主流汽车企业采购负责人组成的新晋评委会,确保了最终结果的权威、专业、公平。

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车与人、路、服务平台等各方建立的车联网已渗透到交通运输的方方面面,福耀集团利用自身在玻璃制造和玻璃天线方面的技术优势和沉淀,联合推出了包括“前装ETC解决方案”和“前装RFID解决方案”在内的新一代车联网智能玻璃,布局开展隐藏式全频段多模智能玻璃天线和5G直放玻璃天线等技术研究,让车辆在快速移动的同时,与外界进行稳定、高质量的通讯交互,为智慧交通提供技术支持。

据介绍,福耀集团“前装RFID解决方案”的汽车前挡玻璃产品未来可作为“智能网联汽车的数字电子车牌身份证”。它采用天线防拆技术,将ETC感应模块植入玻璃内部,在有效发挥玻璃天线作用的同时,解决高端玻璃上金属膜层对讯号阻隔的弊端,有效保持信号的一致和稳定。这两项技术的成功研发,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对车辆电子标签及ETC装置的技术要求,解决相关交通管理部门和汽车厂商在不同车型,不同配置车辆有效识读等方面的应用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