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北亭中心小学举办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03 10:53: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3日讯 (记者 郭成辉 陈岚)11月27日,福清市北亭中心小学举办以汇报演出为主的“垃圾分类进校园,共筑平安绿色梦”大型主题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北亭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家长观看汇报演出。

当天,该校以“旧物变变变——创意无极限”的互动活动拉开序幕。学生们在活动前与家长进行了一次变废为宝的亲子制作活动。对废旧物品进行合理的加工、改造、拆分和重组,原来生活中的废旧纸箱、纸筒、纸巾盒经过一双双巧手的创意改造,挖掘了它们潜在的使用价值,赋予了它们全新的生命力。同时,开展“画笔绘一绘--描绘绿色新福清”活动。“小行动改变大世界”百米长卷绘画是该校此番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100多位热爱绘画的学生们与家长进行亲子共绘,学生们认真构思,拿起了手中的画笔,结合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观察和了解到的垃圾分类的知识,发挥想象力,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和童心妙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绿色蓝图”。面对学生们精湛的绘画艺术,流畅的书法技巧,围观的家长和同学们不禁啧啧称赞。

本次活动的“压轴戏”是“精彩的演出——演绎环保新时尚”。学生们激情演绎的开场舞蹈《我的中国梦》,展现出当今中国孩子们的幸福快乐,他们用优美的舞姿,演绎他们的中国梦。在歌舞串烧《我和我的祖国》《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共产主义接班人》和谐的音律和优美的舞蹈下,带领观众回到充满回忆的童年。在轻柔舒缓的配乐声中,朗诵班学生们带来的精彩朗诵《给未来一片绿色》,深情呼吁、高亢呐喊,善待恩泽万物的地球母亲。因为爱护地球母亲,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的绿色家园。情景舞蹈《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保走秀》,舞蹈《把垃圾分类的知识带回家》与环保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带给观众无比的惊喜和别样的精彩。学生们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生动有趣地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分享给观众,引来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