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元洪附小主题教育活动:学垃圾分类 倡厉行节约

2020-12-03 10:53:34来源:福清新闻网

元洪附小主题教育活动:学垃圾分类 倡厉行节约

福清新闻网12月3日讯 (记者 滕端钦 夏巧鸿 通讯员 姚秀云 张云华)11月26日,元洪附小低年段的幸仔仔、福妞妞们举行了“文明福清人人爱 垃圾分类我先行”的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在别开生面的班会课中开始,低年段的幸仔仔、福妞妞们听得可认真啦!老师们通过互动提问、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让学生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低年段的幸仔仔、福妞妞们不仅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还学以致用,进行垃圾分类实践操作。

在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中,低年段的幸仔仔、福妞妞们收获满满,他们学会垃圾如何分类,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成为“垃圾分类宣传员”。学校专门设置“垃圾分类”主题体验区域,课间孩子们都可以来参与垃圾分类体验,让孩子们通过这种游戏的方式来强化垃圾分类的知识,为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助力!

该校通过“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教育一个孩子,进而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为建设文明福清和美好的校园奉献一份力量。

又讯 日前,由福清团市委主办,融心社工中心协办,元洪附小承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之“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教育活动也在该校正式开始。

由该校念璟希、张芷涵等12位同学带来的精彩表演《悯农》,让同学们深深明白粮食来之不易。诵读班同学还给大家带来诵读节目《中国梦,少年情,节粮爱粮我先行》,铿锵有力的誓言,告诉所有人“咱们要做节粮爱粮的好少年!”

校园榕树下的“米粒之家”,21天光盘行动闯关卡的展示,农作物装饰、簸箕画装饰等等,还有“五星光盘侠”和“小米粒之家”合照,都成为了活动现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还跟着“节粮大使”一起宣誓,为成为五星光盘侠,做节粮小能手,表达自己了的决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