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行政服务中心环环相扣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2020-12-02 10:18:26来源:福清新闻网

市行政服务中心环环相扣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福清新闻网12月2日讯 (记者林文捷)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为展现福清政务形象的窗口,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引领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宣传动员、分类设施全覆盖、完善制度建设、开展志愿者活动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宣传先行 下好“先手棋”

市行政服务中心注重以“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为引领,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周边社区、学校、中心办事大厅开展宣传活动,向网格内商铺营业者、居民及办事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和投放指南300余份,动员市民崇尚绿色低碳环保生活。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各大厅,张贴了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并通过LED大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在户外开辟垃圾分类宣传专栏,专栏内贴有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和投放指南;在“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开设“垃圾分类”专栏,提供垃圾分类指南及相关信息资讯等。

线上线下的同步覆盖,让垃圾分类宣传随处可见,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环环相扣 打好“组合拳”

在行政服务中心的每个楼层两侧过道,可以看到“四合一”分类式垃圾箱,中心也为每个办公室后台配置了“可回收物”及“其他垃圾”两类垃圾桶,实现中心办事大楼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便于干部职工实施垃圾分类和投放。

此外,该中心管委会制定出台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要求进驻中心各职能部门窗口按照“四分法”常态化分类管理垃圾,推动干部职工身体力行,率先垂范。

共同推进 谱好“协奏曲”

为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社会参与度,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服务队定期进入办事大厅,向办事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如图),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和投放指南,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了趣味游戏、有奖竞答等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制作“垃圾分类常识”小视频,也将陆续上线推广,提高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率和传播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