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为民办实事 >> 正文

市公证处开通远程视频公证服务

2020-12-02 10:18: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2日讯 (记者 滕端钦 通讯员 张松 师臣) 日前,市公证处推出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实现“不见面”就可以办理公证事项。今后,远在外地甚至身在国外的市民,需办理公证时,无需赶回福清,即可利用手机微信小程序,以远程视频方式连线公证员,办理相关公证事项。

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平台系统可以办理买房、卖房、解押、办证、拆迁、落户、移户以及其他的声明书、文书签名等一般事务性委托公证事项。

申请办理公证时,当事人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平台,完成实名登录、在线申请、材料上传、视频连线、电子签名等操作步骤,即使远隔千里、分散异地,也可以通过视频技术“面对面”交流。公证员通过视频了解申请人公证法律服务需求,指导完成委托书、声明书撰写,进行法律风险告知,帮助维护合法权利。公证处完成公证文书制作后,由代理人领取公证书并支付公证费用。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咨询电话:0591-85222148;办证地址:福清市国际商展中心五楼。

据悉,下一步,市公证处将以该平台为基础,进一步扩大办证种类,为群众提供“不见面”公证服务,更好地为群众办理公证提供方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