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市应急管理局试运行智慧安全管理平台

2020-12-01 10:51: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1日讯 (记者 陈生 通讯员 吴承玉)近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工贸行业企业数量众多,监管任务十分繁重,为了更好地开展企业安全监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市以推进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和信息化应用为抓手,率先使用“福清市智慧安全管理平台”,为我市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撑保障。

据悉,该平台以企业信息自主录入为基础,从建立企业“一企一档”开始,到实施风险辨识管控、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规范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应急救援演练等,实现各类安全台账实时更新。

市应急管理局计划将“福清市智慧安全管理平台”与我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相结合,推动企业自主进行安全标准化创建,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目前该平台在试运行阶段,已有97家工贸企业注册并录入相关信息。

福清市智慧安全监管平台”以物联网隐患排查技术为支撑,以安全生产数据为导向,实时调取企业安全生产动态信息,推动其建设为覆盖我市规上工业和限上商贸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平台。通过平台,掌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