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我市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2020-11-27 10:27: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1月27日讯 (记者 陈生)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居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使平安建设深入人心,推动平安福清建设向纵深发展,近期以来,市教育局联合各部门开展“我的家长说平安”系列活动,广泛动员全市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创建,推动“平安福清”建设。

城关小学在开展“平安建设”主题活动中,通过小手拉大手,号召全体师生并带动家长一起成为平安建设的参与者、支持者、实践者,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彰显福清全国文明城市的亮丽风采。活动现场,玉屏派出所民警向同学们宣传“平安三率”,并结合实际案例,给同学们带来如何防范校园暴力、电信诈骗等知识。老师和同学们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平安三率我来说”节目。

学校还结合校园特色,开展了“红领巾讲堂”,让学生自己说平安、演平安。行知小学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开展“平安微课堂”“家校学习共同体”等活动,动员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创建。该校教师薛新建告诉记者,学校在开展平安福清建设工作中,通过开展“我的家长说平安”系列活动,大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平安微课堂”不仅向孩子们宣传扫黑除恶、校园防欺凌等专题知识,同时还通过学校的微信群、QQ群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宣传平安福清建设的成果,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广为点赞。

据了解,行知小学还动员家长大手牵小手,广泛参与学校平安建设,并组织家长开展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孩子放学、上学保驾护航,为校园安全筑起保护墙。

崇文小学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结合第九个“112全国交通安全日”,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道路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和《交通安全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活动,让学生掌握交通标志、交通规则及交通安全常识,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从11月10日到12月底,市教育局全面开展“平安福清”专题宣传活动,全市近600所学校的26万师生全员参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