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0-11-27 10:27: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1月27日讯 (记者 林翔)11月26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十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江苏考察调研、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和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涉及改革开放、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领域,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发展活力,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龙江流域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落实好“人物同防”各项措施。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加强对上沟通,认真分析盘点,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学习研讨了《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听取了近期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提交相关工作、福清市医院新冠核酸检测基地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部署了我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强化冷链食品防控,按照“人物同防”的要求,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严厉打击海上偷私渡行为,防止出现防控漏洞、防控盲点。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规范提升现有核酸实验室运转,加快推进福清市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建设。要落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领导责任制,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工作扎实有效,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会议听取了我市平安建设工作汇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清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评价工作,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确保年终“平安三率”测评再创新佳绩。要优化治理方式,结合推进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聚焦当前社会治理的重点领域,积极探索推出一批新机制、新载体和新举措,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责任意识,督促履职尽责,确保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系列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抓紧抓好。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农村土地农民集体所有制和家庭承包经营基础性地位不动摇,从保护耕地资源、盘活集体资产、推动土地流转等入手,积极探索推进农村土地优化配置、提高效益。要深化改革成果,尽快完成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县市扫尾工作,注重运用好这项工作成果,通过探索推行抵押贷款、支持推动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等方式,促进农村土地增值增效、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